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市举办“花开盛世”中国牡丹之都手造创新大赛

作者: 王浩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3-04-15 09:27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浩)4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花开盛世”中国牡丹之都手造创新大赛暨“山东手造·创艺菏泽”产品展销会在市民文化中心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副市长张鹏,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出席开幕式。

周生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在全市形成厚植工匠文化、重视文化创意、鼓励手造发展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山东手造·创艺菏泽”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发现优秀手造资源、展示优质文化成果的重要平台,成为优秀手造创新人才、从业者施展才华的重要舞台。广大手造企业、工匠名家、手造从业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我市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创新创造,为推动我市手造产业起势成势、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时间为4月14日至16日,包括手造创新大赛和“山东手造·创艺菏泽”产品展销会两个部分。参赛选手110余人,涵盖陶器、瓷器、木雕、泥偶、剪纸、砖塑、草编、刻瓷、绳编、鲁锦、面塑、皮影、漆器等数十种系列的手造精品和十余种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的手造产品。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